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签署重点项目推进协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推进金融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伊犁州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签署重点项目推进协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理立)6月8日上午,伊犁州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重点项目推进协议签约仪式在伊犁宾馆举行。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将为伊犁州“十四五”重点项目授信600亿元。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书记焦亦民出席签约仪式,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陈翔主持会议。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首先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长期以来对自治州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与州政府签署重点项目推进协议,既是落实去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进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伊犁州将以此次重点项目推进协议签约为契机,继续支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发展壮大,积极营造真诚合作、相互依存、共同促进、和谐发展的政银关系,努力实现地方与企业共赢,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与金融运作良性互动。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为伊犁州农牧业现代化、固定资产投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更高水准的金融服务,在全疆打造政银务实高效合作的典范,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群星对此次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马兴瑞书记视察伊犁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与伊犁州携手推进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在伊犁州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规模、期限、利率等方面的优势,聚焦重点合作领域,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把签约转化为具体的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支持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翔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牙生·买吐尔孙签署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重点项目推进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伊犁州分行与州直相关企业签订了融资协议。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