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15万尾鱼苗投放喀什河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宇)为切实保护喀什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6月6日,尼勒克县开展了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现场,公证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放流鱼苗从检测检疫、放流数量、放流规定等方面全程监督。志愿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缓缓将鱼苗放入河水中,入水后的鱼苗在河中游来游去,活力十足。

志愿者魏文君说:“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持续开展鱼类增殖对恢复鱼类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明年能带孩子一起来,让孩子也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中来。”

据了解,自2015年起,农业部将每年6月6日定为“全国放鱼日”。此次投放活动共计放流新疆裸重唇鱼及新疆斑重唇鱼苗15余万尾,放流的鱼种均为喀什河土著鱼种。

据悉,当天放流的新疆裸重唇鱼、斑唇重鱼也是自治区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同时放流的15万尾鱼苗为人工繁育,其中4万尾做了可识别的标记,为今后评价鱼类种群的变动、增殖放流效果评价提供了科学依据。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通过积极开展对喀什河流域土著鱼的人工驯化养殖,从筛选原种、亲鱼培育、人工繁殖、产卵、孵化、鱼种培育、放流等环节,逐步增加鱼类种群数量,保持物种的多样性,实现喀什河流域保护鱼类增殖放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