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永程帆)为充分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霍尔果斯天香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进口哈萨克斯坦葵花籽、亚麻籽、红花籽等原材料,生产加工葵花籽油、亚麻籽油等食用油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市场。今年,企业因扩充产能,面临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积极协调霍城农商银行霍尔果斯支行与霍尔果斯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企业对接,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就完成了6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霍尔果斯天香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建军说:“从农商银行申请的这笔资金可以帮助我们企业扩大生产,为秋收以后的屯料做准备。现在我们赶订单的劲头更足了。”

为营造银企互动共赢的良好发展环境,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把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作为抓手,构建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合作机制,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园区企业。据了解,目前已对接综合保税区的6家企业,预计投放信贷资金3500万元。

“综合保税区为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发展瓶颈,积极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科技创新等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对接海关及铁路口岸,协调解决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原料供应短缺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科科长朱宏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