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巩留夏粮收购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伊金凤 张守芳)今年,巩留县小麦种植面积20.5万亩,为做到“有钱收粮,有仓纳粮,有人收粮,有人管粮”,巩留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备战,全力保障夏粮收购。

日前,巩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65个小麦收购点校对计量器具。

巩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所干部葛少颖说:“为了杜绝缺斤少两,我们对全县所有的收粮企业包括烘干厂,展开计量器具的校准。”

在巩留镇粮站,除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校验维修计量器具,还有粮站的工作人员在开展清理、打扫等工作,确保粮食储备库上不漏、下不潮。

据了解,今年巩留县城镇粮站投入4万多元对粮仓的外墙进行维修,确保存粮安全。巩留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城镇粮站站长马志强说:“巩留县城镇粮站夏粮收购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有一座能容纳1500吨的空库,墙沿破损、墙皮脱落的地方都已经补好。我们免费为交粮群众提供晒场、铲车等全方位售粮服务。”

今年,巩留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县设了6个收粮站,目前腾出有效仓容4万余吨,腾仓并库的同时,公司还通过和农发行协调,申请购粮贷款5000万元,夏粮收购前全部到位,确保对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新麦敞开收购,保障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巩留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善明说:“公司扎实开展腾仓并库、资金筹措、空仓消杀、机械设备检修,以及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根据目前夏粮长势情况,预计在7月初开仓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