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发展新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克斯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磊)今年以来,特克斯县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凝心聚力抓质量,全力以赴促进度,推动一批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逐渐形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6月8日,笔者在特克斯县众原果业新建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

特克斯县众原果业施工现场负责人张维民说:“地基、钢结构主体安装已完成,目前正在浇筑砖墙压顶混凝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工。”

特克斯县众原特色林果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项目分种植和农旅、精深加工两大板块组成。将全面打造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阔克苏乡共计15000亩特色林果基地,配套建设国家级果品全自动分选包装及果酱、果干、果汁、果脯等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综合性产业园区。

在项目中的特色林果种植基地,工人许库尔·尼亚孜正在进行田间管理工作,他在这里工作已两年,由于工资待遇好离家近,他还将妻子、女儿也介绍到这里上班,一家三口都实现了就近就业。

“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3800元,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许库尔说。

特克斯县众原特色林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特克斯林果业的一张名片,在未来3—5年力争实现10亿元的三产融合产值,带动上万人次就业,助力特克斯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新疆众原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昌杰说:“众原果业果品精深加工基地第一期工程分选线将在7月底完工,8月投入生产。每日的生产量在150吨到200吨。第二期是果汁果酱车间,第三期是气调库车间和包装车间,项目建成以后,可年产3万吨的精深加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