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龙 马智斌)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农业银行霍尔果斯市支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4亿元,通过7个方面23条具体举措发力,精准施策,全力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霍尔果斯竞天贸易有限公司是新疆竞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由外经贸部核准备案享有货物、技术进出口、边境小额贸易经营权和仓储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以边境小额贸易业务为主,向中亚市场出口针纺织品、服装鞋帽、百货等商品。近期公司现金链出现断裂,出口订单受到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农业银行霍尔果斯市支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开启贷款审批发放绿色通道,预计一周内完成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审批投放。

霍尔果斯竞天贸易有限公司副经理秦军说:“当下正是我们企业进出口贸易的关键时期,正在办理的这笔贷款将解决我们资金流动上的难题,保障我们及时完成年度订单任务。”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更是稳定市场主体、保民生的关键。中国农业银行霍尔果斯市支行围绕全力推动普惠贷款实现增量扩面降价、深化外部合作,持续提升金融供需适配性等方面的举措推出相应服务,不断增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资金“回血”能力,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截至5月末,中国农业银行霍尔果斯市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0.2亿元,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该行全力支持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普惠小微企业,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8065万元,较年初增加4139万元,同比增长122.86%,预计下半年投放6000万元,存量贷款余额1.173亿元,共涉及45家企业。自降费让利政策实施以来,该支行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20余户,让利支付结算手续费22万余元。

“我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差异化普惠信贷制度,对临时性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综合运用宽限期、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支持,积极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切实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中国农业银行霍尔果斯市支行副行长汤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