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6

伊力特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之“美好未来·行而不辍”之二

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走进伊力特玻璃公司深加工车间,互帮互助的场景随处可见。各民族员工互帮互助忙生产,一片和谐发展的气息扑面而来……

作为师市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玻璃公司员工由多个民族组成。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玻璃公司十分注重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互帮互助,民族团结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深加工车间的工作是将加工成型的玻璃瓶放在专用的架子上,进行清洗、喷底釉、流平、烘干、贴花、烤花、检验等一系列操作,最终成为合格的成品。徐昌华是在玻璃公司工作29年的老员工,他正耐心地给地力百尔·那扎尔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徐昌华说:“我们车间一些新员工对工艺流程不熟悉,我们老员工就经常帮助他们了解工艺流程,让他们快速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

地力百尔·那扎尔在玻璃公司工作已经1年多,遇到困难时都会得到同事们的帮助。地力百尔·那扎尔说:“我是去年来到这个车间工作的,有些问题弄不懂同事们就给我教,帮助我,我进步很快。”

深加工车间形成了新老员工共同学习、相互勉励、你追我赶、积极工作的氛围,为公司生产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2007年来玻璃公司工作的若先古勒·米吉提对笔者说:“我在这里工作了15年,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有双休,福利待遇很好。现在,我家的生活很好。在公司里,同事们和睦相处,像一家人一样,我喜欢在这里工作。”

多年来,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让员工积极热情地投入工作,玻璃公司党支部不仅在工作上对少数民族员工关心关怀,而且在生活上尊重各民族员工的风俗习惯,逢年过节,各民族员工欢聚一堂,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玻璃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建武说:“玻璃公司始终将民族团结工作作为重点,尊重每一个民族,在生活上开设照顾少数民族员工口味的食堂,为员工们准备了宿舍。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个员工都能够融入到公司这个大家庭中。现在,周边乡镇越来越多的群众愿意到我们这里工作。”

今后,玻璃公司将更加扎实地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不仅要给新员工传授技能,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少数民族员工的干部,让全体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才能,为公司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曾明亮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