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企业落实“双碳”行动推动绿色转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6月14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南工业园区双创产业园新疆志成兴管业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公司负责人一行进入车间检查恒压供水泵、变频真空泵等运行情况。

新疆志成兴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质量供排水管材、型材、特种玻璃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绿色建材企业,总占地239亩,总投资2.2亿元,建成生产车间23000平方米,内有29条国内先进自动化生产线。

近两年,为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号召,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设备改造等方式落实“双碳”行动,改造后的恒压供水泵和变频真空泵每天可节约4000度电。

为提升效益,迎合市场需求,今年4月,该公司启动年产50万吨水气用新型管材二期项目建设,新建13000平方米三栋连体厂房,引进4条新的生产线,预计年底投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落实能耗‘双控’制度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选用节能降耗设备,制定有效节能措施,为落实‘双碳’行动贡献力量。”公司总经理刘贵兴说,二期项目建设中,大功率电机将全部采用变频控制,公用工程采用恒压供水供气,通过加装压力传感器和变频控制器,实现恒压供水、供气,落实节能降耗。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