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下他郡村: 拨响致富金“蒜”盘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眼下正是大蒜丰收的季节。6月16日,在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下他郡村的田间地头,蒜农们正忙着采挖、挑拣、捆扎、装袋,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来自博乐的蔬菜批发商杨志宏说:“今年是我到下他郡村收购大蒜的第8个年头,这里的大蒜个头大、品质好,备受消费者青睐。这些天我收购了30多万头蒜,目前来看,还能收购一周左右。”

村民董志强告诉记者:“还有两天我家的大蒜就能挖完,现在只要大蒜品质好,就不愁销路。把14亩大蒜卖掉后再复播黄豆,这块地一年能挣五六万元。”

下他郡村历来就有种植大蒜的传统,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大蒜,今年种植了800多亩,亩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大蒜产业不仅给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

“近年来,下他郡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资源为依托、科技为支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突出种植大蒜、土豆、大葱、洋葱等农作物,依靠种植经济作物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加快全村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步伐。”该村第一书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