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昭苏马场: 多措施促现代畜牧业提质增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萨仁花)今年,昭苏马场坚持以改良繁育、疫病防控和种畜场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多举措推动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为抓好褐牛核心群扩群工作,马场投入216.8万元购进一级和特级褐牛103头。同时,将饲养区分为种公牛饲养区、临产母牛饲养区、带犊母牛饲养区和非生产牛饲养区,进一步加强良种牛饲养管理,有效降低了褐牛养殖风险,提高了养殖收益。

为加大种羊培育力度,提升种羊质量,马场采用定时输精、人工授精、非繁殖季节配种等高效繁殖技术,不断加快哈萨克羊肉用型新品系培育进程,为种畜场建设夯实基础。马场通过完善哈萨克羊繁育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等,进一步提升种羊繁育改良水平,良种化率稳步提升,促进增收和示范引领效果显著。

为提高产草量,缓解购草压力,马场对2.71万亩退化天然草场实施治本改良措施,根据土壤情况混播了鸭茅、无芒雀麦、苜蓿、红豆草等。通过补播改良,这片退化天然草场的产草量将从原先的每亩60公斤增加至350公斤。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