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察布查尔34.25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通讯员永海)麦浪滚滚,丰收在望。眼下正值小麦收获期,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34.25万亩冬小麦已陆续开镰收割。6月22日,记者在该县种羊场片区管委会柏尔哈舍里村种植户吕宏亮家的56亩小麦地里看到,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有序作业,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吕宏亮说:“我家的小麦长势良好,预计亩产600公斤以上,实现了丰产丰收。今年的小麦比去年早收割两天,主要是为了抢种黄豆,希望到9月底黄豆收获时也能实现增效。”

今年,察布查尔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依托,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落脚点,根据全县小麦播种面积及分布情况,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合理投放机械,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让农民增产增收有保障。

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刘小龙说:“为确保冬小麦顺利收割,我们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对15个乡镇场的农机具加大调配和检修力度,目前全县60台大型收割机全部检修完毕。同时,为确保收割进度,县里又组织协调从周边县市及团场调入40台收割机,累计投入100台收割机进行冬小麦收割。”

据悉,今年该县小麦种植面积35.25万亩,其中冬小麦34.25万亩、春小麦1万亩。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粮食、农技、农机等部门也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服务,全力保障夏收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