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私营个体企业协会开展“万企兴万村”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2-06-28

共商振兴之策  同描绚丽蓝图

伊犁州私营个体企业协会开展“万企兴万村”走访调研工作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唐顺成)6月24日,伊犁州私营个体企业协会组织18名企业家赴新源县阿勒玛勒镇野果林社区进行走访调研。

此次走访调研,是为推进落实好《自治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切实了解农牧民群众农牧产业发展、市场信息、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是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一个实际步骤。

野果林社区拥有亚洲最大的原始野果林2万亩,被誉为亚洲野果之乡和野生植物基因库之美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区位优势使得野果林社区在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上有着非常优越的基础。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企业家们还重点了解了野果林社区在乡村面貌、卫生环境、美化绿化、民生保障、文化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此,伊犁州私营个体企业协会会长沈小军提出共建意向。一是发展项目联推。协会力所能及、量力而行帮助开展农村村落、道路、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面貌。二是组织建设联抓。双方利用现有组织活动场地、突出强化政治功能,落实结对共建党组织、共过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定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三是党员干部联动。双方定期沟通协调,并就加强组织建设、党员管理、资源共享、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及时研究解决结对共建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共建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党建活动联办。双方建立共同谋划开展活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定期组织党员入户走访慰问,积极听取群众、企业员工意见建议,重点结合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推动乡村振兴、企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