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六七段村的杏子丰收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7-0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树上干杏熟了,欢迎大家品尝。” 近日,随着伊宁市英也尔镇六七段村树上干杏逐渐成熟,种植户何海生在抖音平台上做起了直播。

今年年初,何海生在六七段村承包了60亩树上干杏。“60亩树上干杏,今年有40多亩挂果,预计亩产可达300多公斤。”何海生说。

六七段村种植树上干杏已有12年时间,目前种植户共88户,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

6月21日,记者在六七段村的一处杏园看到,在果农自发设立的收购点,10余名果农正忙着将刚采摘的树上干杏装箱。

马惠玲经营着一个社区团购平台,当日,她来到六七段村收购树上干杏。“六七段村的树上干杏口感很甜,在社区团购平台推出以来,每天销量都有200多公斤,回购率很高。” 马惠玲说。

虽然何海生的杏园因天气原因,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但产量仍在10吨左右。“今年树上干杏价格比较理想,纯收入预计在七八万元左右。”何海生说。

“今年,六七段村将树上干杏作为主导产业,利用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打造了400多亩的杏花谷,目前,已种植树上干杏1万余株。”六七段村党支部书记赵丽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