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犁州直绿色食品宣传月展销会在昭苏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7-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 卢钟 刘成刚)7月16日,“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伊犁州直绿色食品宣传月展销会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举行。

展销会上热闹非凡、游客如织,展区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游客推荐州直的绿色食品,部分游客现场购买,大多数游客对展出的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留下了联系方式进行进一步洽谈。

库尔勒游客叶强购买了昭露菜籽油、水晶粉及天弓奶酪等休闲食品,收获满满。他说:“第一次来昭苏就被这里辽阔的草原、美丽的油菜花田和奔腾的骏马吸引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非常震撼。”他还去了夏塔景区,观看了天马浴河,品尝了特色美食,购买了当地的土特产。“昭苏是美丽富饶的地方,明年我还要带着家人前来旅游。”

昭苏县德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员工马新宁说,公司以万亩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基地为依托,生产的产品有粉丝、粉皮、宽粉、淀粉等,让周边70名居民实现了就业,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到乌鲁木齐、南京、广州、兰州、西安等地,深受疆内外客商欢迎。通过展销会,可以提高产品知名度,对产品起到宣传推介作用。在2019年举办的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期间,公司在展销会上共销售了30吨水晶粉,这次短短一上午就与10名客商达成了销售意向,展销会期间预计可销售20吨水晶粉。

本次展销会的主题是“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由州农业农村局、昭苏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为期3天,共展出米、面、菜籽油、奶酪、蜂产品等6大类79种产品,吸引了16家企业参加。通过展销会,将进一步激发州直绿色食品的市场活力,推进品牌宣传工作,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助力州直乡村振兴和绿色农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州直已创建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油菜、甜菜等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303万亩,基地续展14万亩,新申报创建基地23万亩,冠通生物、疆粮米业、唐布拉黑蜂等涉农企业(合作社)的52个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新疆天蕴、伊美乡米业、伊犁天山花海等涉农企业(合作社)的46个农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今年新申报13个绿色食品,在推进绿色生产、引领绿色消费等方面进行了实践创新。

州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处处长、州农村能源环境工作站负责人杨光将说:“州直拥有丰富的资源,今后将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产业水平高、产品质量高、产业效益高、品牌价值高,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配套协作效益优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绿色有机农产品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