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察布查尔县有机华硕苹果喜获丰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 通讯员永海)8月4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50亩有机华硕苹果迎来丰收季,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20多名合作社员工正忙着采摘苹果。

察布查尔县有机华硕苹果喜丰收.jpg

图为有机华硕苹果采摘现场。永海 摄

据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员工程文光介绍,由于这几年的科学管理,果园苹果的产量在逐年增加,效益也日趋明显。华硕苹果以个大、形正、色艳、含糖量高、无污染、耐储运等优势在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该果园第一批华硕苹果采摘量在15吨左右,预计50亩果园总产量约30吨。

据了解,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果树种植面积已达1400多亩,主要有蜜脆、华硕、红盖露、西施红等十几个品种,通过新技术、新模式的运用,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苹果已成为该合作社的“致富果”。今后,该合作社将继续打造绿色、有机、无公害果品品牌,让更多村民通过发展特色林果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