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昭苏:农技服务到田间 秋粮丰收有保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阿尔达克 热依扎)连日来,昭苏县各乡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帮助群众做好田间管理,为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眼下,在夏特乡阔斯托别村小麦地里,党员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在查看小麦长势的同时,向农户介绍病虫害防治注意事项。

今年,村民韩宝英种植了120亩小麦,由于雨水充足,小麦长势良好。“目前来看,小麦长得还不错,我们现在要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有个好收成。”韩宝英说。

为做好田间管理工作,阔斯托别村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农作物墒情和病虫害监测,制定田间管理技术方案,并根据农业技术人员专业特长,想方设法为农户排忧解难。

阔斯托别村干部山吉·赛勒盖说:“阔斯托别村有耕地12170亩,其中,种植小麦6000余亩、油菜5000余亩。近期,我们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帮助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