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经济看亮点】2022年伊犁州冬季旅游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2-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动听的歌声、精彩的太极拳展演、刺激的滑雪表演及飘飞的“七彩祥云”和气球……12月21日,“冰雪‘骑’缘 畅游伊犁”2022年伊犁州冬季冰雪旅游启动仪式在特克斯县喀拉峻国际滑雪度假区举行,这标志着伊犁州冬季旅游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一段轻柔的音诗画舞《水墨太极》展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曲《梦回喀拉峻》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接着,滑雪汉服表演、单板高级道滑雪表演、哈萨克族姑娘马队雪原奔驰、雪地越野、雪地滑翔伞表演以及叼羊、赛马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让观众和游客大呼过瘾。

乌鲁木齐市滑雪爱好者邵运川说:“我第一次来到美丽的喀拉峻滑雪场,雪道标准,滑雪一点儿也不冷,体验感特别好。今后,我还会带着家人来伊犁感受冰雪旅游的魅力。”

冰雪旅游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村民们卖饮料、土特产、美食等增加收入。经营农家乐多年的周雪做烧烤堪称一绝,在滑雪场短短一上午就挣了400多元。她打算利用冰雪旅游期多挣点钱。

为了带动消费,特克斯县政府开展了10万元滑雪票的赠送活动,现场向伊犁美景旅行社、云途旅行社、西部国旅等30家到会的旅行社每家赠送2000元的滑雪票。

伊犁州旅行社协会理事马洪亮说:“早在伊犁州冬季旅游开始之前,我们就向相关行业部门了解各县市的冬季旅游活动,积极组织旅行社召开座谈会,宣传讲解冬季旅游政策和措施,制定了冬季旅游专题线路,督促指导各旅行社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让伊犁冬季旅游火起来。”

近年来,伊犁州擦亮了“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旅游名片,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不断挖掘冰雪旅游元素,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规范、品质优良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伊犁州计划陆续开展180余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及民俗文化活动,将会极大提升游客对冰雪运动、冰雪趣味项目和民俗文化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把“冷资源”变为“热经济”,掀起伊犁州冬季旅游热潮。

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春明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旅游活动,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强化冬季旅游宣传,持续打造伊犁旅游品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助力冬季旅游尽快复苏;开发冬季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推动产品供给不断升级,持续推进冰雪旅游成为伊犁州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投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