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经济看亮点】伊宁市第十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加快旅游经济复苏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2-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2月23日,伊宁市第十六届“雪韵伊宁”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加快旅游经济复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伊犁河景区七彩广场举行,全面拉开伊宁市三大板块15项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帷幕。

伊宁市第十六届“雪韵伊宁”冰雪文化旅游节特别推出了“冰雪旅游体验季”“冬日文旅消费狂欢季”“乐享年味缤纷季”三大板块15项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的子活动,还在六星街景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和空港薰衣草生态园定向发放消费券,以文旅惠民活动聚人气、树信心,让市民感受城市烟火气,享受伊宁市冬日之美,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当日,在启动仪式上,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独具特色的器乐合奏外,还有速滑、轮滑表演赛、雪雕展示,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成果。同时,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发出“冬日之美,尽在伊犁”“冬季到伊犁来滑雪”的热情邀约。

“我们能参加这次活动很激动,40个人一起排练了一个星期,把最美的舞蹈展示给游客,助力伊宁市冬季冰雪旅游发展。”演员杨桂兰说。

近年来,伊宁市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文化和旅游对外影响力,打响“丝路天府·多彩伊宁”城市名片,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名市、中国旅游发展百强市、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民间艺术(巴扬)之乡等诸多国字号荣誉。其中,六星街景区“丝路天府音乐小镇”名声响亮,喀赞其民俗文化大放异彩,伊犁河旅游风景区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据统计,2022年1月至11月,伊宁市累计接待游客928.94万人次。

伊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璐说,伊宁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准聚焦群众多样化的冰雪运动需求,通过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品质,打造城市、农村的冬季冰雪旅游线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和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激活冬季旅游市场系列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策划推出特色文旅活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旅游经济复苏,盘活带火冬季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