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经济看亮点】伊犁州持续实施马产业集群项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2-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2月22日,在伊宁市伊犁西极马食品有限公司的抖音直播间里,该公司主打的“伊卡孜”系列马肉产品每天下单量超过300单。公司总经理助理全玉龙说:“线上销售平台效果挺好的,我们抖音直播每天的销售额在9万余元。”

伊犁西极马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伊犁马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马肉制品加工企业,也是伊犁马产业集群项目之一。产品以熏马肉、熏马肠、牛肉干、风干鸡为主,销往全国各地。今年,该公司新建了标准化厂房、更新生产设备,设有马文化展示区、马主题餐厅和马产品体验区、销售区,助推马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入12月以来,我们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销售额达200多万元。”全玉龙说,公司完善线上直播销售通道,实现当天下单当天发货。“能有如此好的销售成绩,得益于马产业集群项目的大力支持。”

“自2021年伊犁马产业集群项目实施以来,申报资金280余万元,带动社会投资3000余万元,支持马产业企业1家、合作社1家,全力打造伊犁西极马食品有限公司马肉精深加工生产线1条,为伊宁市马产业发展持续提供动力。”伊宁市农业农村局项目办副主任吴明海说。

2022年,伊犁州实施伊犁马产业集群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1.83亿元。州畜牧兽医局畜牧处负责人杨光维说:“自治州将充分发挥伊犁马产业集群项目引领作用,持续抓好马品种改良、‘马产业+’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马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切实让现代马产业发展成为惠及群众的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