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经济看亮点】伊犁有A股上市企业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2-28

伊犁有A股上市企业了

川宁生物有信心成长为国内合成生物学头部企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建苹)12月27日,从四川成都传来消息,9时25分,科伦药业控股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宁生物)在成都举办上市敲钟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举行“云敲钟”仪式。

作为科伦药业在全球布局抗生素全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的川宁生物,在伊犁州深耕10余年,现已成为品类丰富、技术成熟、规模领先的抗生素中间体头部企业之一。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川宁生物成为伊犁州首家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1301”。

近年来,伊犁州深入开展企业上市挂牌突破行动,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陈翔说,川宁生物既是伊犁州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也是伊犁州高端生物医药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成功上市不仅是川宁生物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也是伊犁州资本市场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增熙表示,伊宁园区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让园区企业家敢闯、敢干,共同推动伊宁园区高质量发展。

川宁生物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价格为人民币5元,共发行2228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2%,共募集资金11.14亿元。

川宁生物总经理邓旭衡说,公司上市后,将拓宽资本补充渠道,重点打造合成生物学和酶工程两大技术平台,向保健品原料、高附加值天然产物、高端化妆品原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进军,加速推进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落地,将川宁生物建设为国内合成生物学头部企业,为新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中国生物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深交所创业板是高成长、高创新企业的聚集地。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认为,川宁生物成功登陆深市,进一步壮大了创业板“三创四新”企业群体,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了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