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伊犁经济看亮点】前11月,伊宁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92.1亿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2-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12月26日,在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伊犁伊牧欣乳业有限公司无菌砖液奶生产线上,工人正在抓紧生产,以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的牛奶订单。

28微信图片_20221227121046.jpg

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在包装阿斯巴甜成品。  (图片由该公司提供)

伊犁伊牧欣乳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于2020年4月开始建设,2022年3月1日一期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检测设备,筹建一流乳产品研发团队,建成日处理鲜奶200吨的全产业链现代化乳制品企业。在伊宁市巴彦岱镇、达达木图镇,伊宁县巴依托海镇有3个繁育养殖牛场,奶牛养殖数量达2700头,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500余人。截至11月底,企业共生产乳制品3512.31吨。今年3月至11月,完成销售额3446.09万元。

走进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工作,从菌种挑选、生物发酵、高效提取到洁净包装,各生产环节之间紧密配合,严格把关。在各中控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对各项指标进行实时监测,确保生产平稳有序。

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2011年落户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由江苏亚邦控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250亩,主要从事L-苯丙氨酸、阿斯巴甜、色氨酸、异亮氨酸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L-苯丙氨酸年产量可达1万吨,是目前全疆生产量最大的企业。阿斯巴甜年产量达1万吨,是目前产量全疆最大、全国第二的企业。今年1月至11月,企业实现产值4.4亿元,上缴利税850万元。

当日,记者从伊宁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了解到,伊宁市现有规模以上企业41家,1月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92.1亿元,同比增长37%;预计实现增加值63.9亿元,同比增长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