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源变电站升级为经济发展助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2-2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新零)12月24日,随着新建的隔离开关合闸发出强烈的电流声,通过先后五次冲击送电正常后,位于新源县则克台镇阔克英村的220千伏向阳变电站,各设备相继投入运行状态,各项指标参数、数据信号显示完全正常,标志着历时两年、难度极大的220千伏向阳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投产。

28微信图片_20221227130047.jpg

工作人员对新装设备做最后调试。新零 摄

据了解,220千伏向阳变电站是新源县唯一一座220千伏变电站,担任着该区域输变电重要角色。

近年来,随着新源县旅游、工业及新能源等产业快速发展,全县用电总区域电负荷大幅攀升。

该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投入资金6160万元,工程新增主变压器1台,架设输电铁塔94基、220千伏架空线路31.8千米。扩建后,其与220千伏寨口联合升压站形成重要连接,彻底改变其单线串联供电方式。这对新源县电网供电能力来说是一次质的飞跃,大大满足新源县旅游、工业等重要支柱产业规模化发展用电需求,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消纳提供便捷通道,助力地方经济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