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伊犁州直33名小麦机收减损之星获表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2-3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12月27日,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州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总结会,州直33名小麦机收减损之星获表彰。

今年7月,州农业农村局联合伊犁州总工会开展了州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上百名农机手通过比拼,最终有33名选手以机收损失率最低赢得赞誉。

当日,州农业农村局为33名小麦机收减损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作为一名农机手,让粮食颗粒归仓是我们的责任。”荣获一等奖的霍城县农机手胡惜状说,今后他要引导身边的农机手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人人有责”“节约减损、助农增收”的责任担当,做好机械维修保养,严格按照机收作业质量标准进行操作,全力保障粮食丰收到手、颗粒归仓。同时,继续学习农机专业知识,不断提高驾驶操作技能,当好机收减损的宣传员和示范员。

今年,州直通过开展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大培训、大宣传活动,营造了节粮减损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农机手的驾驶操作技能,有效提高了粮食机收作业质量。“2022年,州直粮食机收损失率较规定作业质量标准降低了近1个百分点,节本增效明显。”伊犁州农牧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高级工程师殷剑江说。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吐尔逊·肉孜表示,对州直33名小麦机收减损之星进行表彰和奖励,就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增强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推进落实粮食机收减损行动,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