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科全员下沉为一线减负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耿建新       2023-01-1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宫明春)为提升工作质效,强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进一步落实“走一线、办实事、听建议、改作风”的工作方针,1月13日上午,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一行前往伊宁市管理部调研。

中心领导看到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主动上前与群众详细了解办理公积金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了解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及服务态度。

因受疫情及伊犁中心全面恢复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影响,近期伊宁市业务大厅办理公积金业务职工比较集中。为缓解伊宁市管理部业务大厅工作压力,提高办事效率,中心领导决定机关业务科室全员下沉服务大厅,为一线减负。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综合施策,准确把握各项政策精神。进一步优化更加便捷的服务流程,健全线上线下融合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体系,实现各类高频业务服务事项“一端”集成办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在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改变由“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全方位为缴存单位、缴存职工提供政策上的服务。

二、主动对接,增强与各部门单位间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对公积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加强风险防范,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同时注意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资金安全。严格落实“事前、事中、事后”风险防控工作。紧紧围绕“房住不炒”定位,以“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为目标,坚持以“高效”为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渠道和手段,优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