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新春走基层】菜农春节忙生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1-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春节期间,伊宁市达达木图镇旺达蔬菜合作社的菜农们开始忙活起来。

1月23日,记者走进旺达蔬菜合作社菜农伍志强的香菇大棚,只见一排排整齐摆放的食用菌袋中,香菇已破袋而出,长势喜人,伍志强正忙着采摘成熟的香菇。

伍志强在旺达蔬菜合作社承包了5座大棚种植香菇。去年9月,香菇开始上市,每天出菇300—400公斤。目前受寒冷天气影响,每天能采摘100公斤左右。

今年春节,伍志强一家留在伊犁过年。“香菇生长对温度要求较高。这几天天气比较冷,大棚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上,这样香菇才能正常生长。管理得当的话,这一茬香菇能一直采收到4月。”伍志强说。

菜农唐雪莲种植了2座大棚的叶菜,这几天也到了采收期。1月23日,记者见到唐雪莲时,她和家人正忙着采收油白菜,准备趁着过节卖个好价钱。

“别小看这两座大棚,一年下来一座棚能挣3万多元呢。”唐雪莲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