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奎屯:企业抢抓机遇搭上旅游快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30

640.jpg

企业生产出的轻钢型房屋和“太空舱”民宿产品。陈星龙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星龙)凭借独特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今年以来,新疆旅游业持续火热。奎屯新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抓机遇抢时机,加紧生产、赶制订单,一批外形时尚、色调前卫、环境舒适的网红“太空舱”民宿亮相各大景区。

5月24日,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内的奎屯新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30套轻钢型特色民宿,完成生产后,这些特色民宿将落地各地旅游景区。

据奎屯新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李红兵介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尼勒克县百里画廊和独库公路等旅游景点。今年“太空舱”产品每个月的产量在40套左右,订单也很充足。

据了解,奎屯新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进驻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产品为轻钢型房屋和“太空舱”民宿,适用于建造中式、欧式、现代、木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造型美观。这种特色民宿相较于普通帐篷,密封性更好,可以避免蚊虫蛇蚁的侵扰,有效应对各种雨雪、大风天气。

李红兵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调整结构、优化产品,把产品集成化、模块化,缩短生产周期。”

当下新疆旅游业势头正猛,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模式,主动与尼勒克县有关部门对接、洽谈,形成区域旅游合作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开放发展。目前,在尼勒克县百里画廊景区,60套造型别致的特色民宿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为游客带来独特的入住体验。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李娟说:“我们将继续围绕谋划企业‘怎么来’,解决企业‘怎么落’,着力企业‘怎么发展’三个重点方向,‘一对一’帮扶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对接跟进、协调、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以赴推动招商、营商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