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高质量发展看伊犁】伊犁首个百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送出工程在尼勒克投运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娜 巴勒根)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区域,各司其职,正在对运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

据了解,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是伊犁首个百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送出工程,项目总投资2810万元,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1个,架设220千伏输电铁塔35基,单回路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12千米。工程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5个月在电网迎峰度冬保供电关键阶段顺利实现投运。该工程将进一步满足尼勒克县新能源项目开发送出需求,有力推动尼勒克县新能源开发建设,促进地区电源结构调整,为县域能源资源绿色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动力。

02403201215081.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 李娜 摄

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由750千伏伊犁新建的Ⅰ回220千伏线路至国能墨峰光伏电站,可最大实现73万千瓦光伏容量并网,本期率先并网12万千瓦。

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业主项目经理索珊珊说:“目前正在开展送电工作,我们将用220千伏母联间隔,冲击一段母线,通过一段母线给新建的220千伏伊墨峰一线送电,送电完成后,将满足国能新建的100万千瓦光伏升压汇集站并网需求。我们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新能源产业高效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再添‘绿色动能’。”

20240320121451.png

图为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 李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