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兴业银行开展支付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9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军垦路社区支行切实落实金融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围绕“八项基本权利”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让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该支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自觉行为规范,扎实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开展了以“支付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居民广场设立了专门的宣传点位,向居民介绍支付安全的重要性,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00人,覆盖了银行客户、社区居民以及银行网点周边商户。工作人员分析各群体金融需求,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服务及金融知识宣传。帮助青少年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丰富金融知识储备;推动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行;扩大针对新市民的金融产品及服务供给,优化基础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同时,加强与学校、养老院、福利院、残疾人组织等机构的合作,更广泛地覆盖目标群体;合理利用数字科技手段进一步拓宽金融教育广度,提升特殊群体客户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活动中,该支行邀请了曾经遭遇过支付安全问题的客户进行分享,让参与者通过真实案例更深刻地了解支付安全的重要性。案例分析实用而生动,增强了居民对支付安全问题的认识。该支行总结和梳理了新型诈骗手段、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时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并加大对投资理财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投资观念。同时,梳理理财销售流程,如实且充分披露产品重要信息,从源头防范金融纠纷。

该支行创新宣传方式,引入线上宣传,吸引了更多关注者,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加了个性化答疑环节,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可以就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即时咨询,增进了信息传递与互动效果。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全面的金融服务。(左敏新 孟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