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喀拉哈西特村: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来源: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1-07-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牟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奏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旋律,村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专题读书班、讲微党课、观看红色影片、上门送学、交流学习心得、党员志愿服务、“点亮青少年时期生活”活动……创新载体抓手,讲好党史故事。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评选表彰22名村级优秀共产党员,3名“好媳妇、好婆婆、好公公”,3家“最美庭院”,2名最美少年,在群众中形成家家争创文明户、人人争做文明人的新气象。用活村史馆红色资源,搞活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党员干部、农牧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受启迪、受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切实立好思想之旗、拉满信念之帆。

村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为村里7户低保户家庭申请审批办理小额信用贷款11.5万元,用于发展畜牧业和二、三产业;“母亲节”走访慰问800元;投入2000元来回包大巴车免费接送接种疫苗群众;“六一”为村小学26名困难家庭学生送去价值1300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端午节走访慰问12户困难群体,送上价值1056元水果、粽子和酸奶;七一前夕慰问5户困难党员和9户老党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中。工作队协调县国家电网免费解决20多户老百姓木质电线杆更换为水泥电线杆;为6个民族团结示范巷道60户村民免费发放蔬菜苗6000棵,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投入8000元统一清理拉运牲畜粪便,修复缺损破损的绿化带、护栏、路面等,全面清理乱堆乱放,美化绿化村庄;投入1250元清理排洪沟500米;投入3000元帮助农牧民拆除危旧房5座;投入600元帮助3户农牧民改厕挖坑;为全村685户每家发放一把大扫帚,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定期打扫屋舍周边路面卫生、清理沟渠,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环境卫生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化”,不断提升村容村貌“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