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尼勒克县:工作队改造锅炉房 让百姓办事就医身暖心更暖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7-2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 贾咪)今年,尼勒克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5日,笔者在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吉仁台村新改装的供暖锅炉房看到,工作人员正给新安装的锅炉进行检修,确保冬季供暖正常。

图片3.png

以前,吉仁台村级办公阵地的供暖锅炉房不仅环境较差,而且随着村级办公阵地的供热面积逐年增加,供暖锅炉负荷过大,已经不能满足办公阵地的供暖需求。今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对锅炉房进行了改造,还将村卫生室纳入到供暖范围,解决了村卫生室常年没暖气的情况,让群众办事、就医身暖心更暖。

“以前,我们村卫生室没有暖气,冬天靠架炉子烧煤供暖,群众就诊特别不方便,煤灰也大,而且烧煤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冬天卫生室通了暖气后,卫生环境变好了,群众看病就诊将会更舒心。”吉仁台村卫生室医生陈建云说。

图片4.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驻村以来,尼勒克县财政局驻胡吉尔台乡吉仁台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村里供暖不达标,不仅影响干部办公而且也为群众办事带来诸多不便后,主动作为,争取到了后盾单位与供热公司的帮助。通过改善村卫生室、村级办公阵地一体化供暖条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