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买里社区: 把好事做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8-0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通天然气,让物业公司入驻,这都是我们正在协调的问题,需要得到你们的支持。”8月3日,正在收集居民诉求的伊宁市农商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英买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对居民说。

位于伊宁市斯大林路片区的丽园小区,是由伊犁州检察院家属楼等4个小区合并成的一个小区。这个原本院落狭小零乱、基础设施落后、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通过拆院墙、规划停车位、栽树种花,面貌焕然一新。但由于小区开发建设较早、规划建设标准不高,存在没有通天然气、无物业公司管理、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

英买里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对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对小区内部道路微循环进行改造,合理设置进出口,增设公共照明设施,安装休闲椅,拆除违章临时建筑,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

居民萨迪克·塔黑尔说:“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内外墙经过粉刷看起来漂亮多了,小区有休闲椅了,大家可以坐在楼下聊天,增进邻里关系,这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现在小区的变化很大,绿化也非常到位,卫生死角的垃圾也都进行了清理,社区为我们办的都是实事。”居民吐尔逊古力·依曼汗说。

英买里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苏伟说:“后期我们将继续把辖区没有物业的小区进行整合,具备一定规模以后,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进一步完善小区的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