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卫健委“访惠聚”工作队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赵艳)“这是工作队给我们发放的鸡苗,从目前的生长情况看,预计秋后能给我家带来三四千元的收入。”8月6日,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柯尔干布拉克村村民吾力波森·波拉别克正在自家院里给小鸡喂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心系百姓,了解群众困难,切实为民解忧。7月初,工作队将1200只鸡苗和1200公斤饲料送到村民手中,并向村民讲解养殖技术,帮助村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发放的鸡苗全部由工作队把关,选取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市场效益好的优质鸡苗。该村主要以牧业为主,工作队采取“庭院+鸡苗+技术指导+销售”的模式,让大家学会种植蔬菜、养殖家禽,深受村民欢迎。

吾力波森告诉记者,他们是易地搬迁户,以前住在草场,孩子上学要走很远的路,看病也不方便,房屋漏雨,没水没电,也不会种菜。2018年9月,全家搬到牧民定居点,房子里可以洗澡,还有水冲式厕所,下雨再不用担心房屋漏雨了,院子里还能种植蔬菜、养殖家禽。都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出门有柏油路,喝着自来水,还能吃上自家种的新鲜蔬菜。在工作队的指导和帮扶下,她打算利用邻近喀拉峻大草原的优势,在自家院子里开办牧家乐,让疆内外的游客品尝到正宗的哈萨克族美食,自己足不出户就能赚钱。

村民那森哈提·阿依达尼汗感激地说:“工作队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除了送鸡苗外,还邀请援疆专家为村民看病,免费发放药品。我一定会好好干,把日子越过越好。”

柯尔干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际晖说,该村距离县城45公里,工作队采取“旅游+”的模式,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此外,工作队多举措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加快基础设施配套,使全村的面貌发生根本改变。

今年以来,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群众“微心愿”,及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牧区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