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尼勒克县:储备充足饲草料 牲畜过冬有保障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张宇峰       2021-08-1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玛哈布勒)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尼勒克县积极引导、动员农牧民抢抓时机储草备料,减轻冬季饲草料储备压力。

进入8月份,尼勒克县万亩优质天然牧草开始进入收割季。在各乡镇的天然草场上,不少牧民忙着收割、储备饲草料,一捆一捆方方正正的草垛随处可见。

图片5.png

8月6日,笔者在科蒙乡奇仁托海村牧民胡永亮家的草场看到,胡永亮正忙着搬运草垛,为牲畜越冬做足准备。胡永亮养了400多只羊、60多头驴,需要储备大量的饲草料。他告诉笔者,今年雨水充足,天然草场内的植被长势良好,他家饲草料储备充足,不用为牲畜越冬担心了。

为了合理利用草场资源,储备足量的饲草料,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奇仁托海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早安排早部署。

图片6.png

奇仁托海村第一书记、尼勒克县住建局驻奇仁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苗庆泰表示,为了确保村里的牲畜安全过冬,驻村干部积极走访养殖户,及时帮他们解决了饲草料储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又为养殖户们制定了科学、合理、高效的饲草料收割、储存作业时间和方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苗庆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