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肖伊红 肯加泰 古丽再依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源县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

8月8日,别斯托别乡别斯托别村菜农钱修宪种植的大棚西红柿进入收获期,县纪委监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赶来帮忙,体验劳动的艰辛,享受丰收的喜悦。

工作队队员陈宏伟说,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钱修宪家里西红柿种植面积较大,家中缺少劳动力,工作队队员主动利用每天早上上班前的时间,帮助钱修宪采摘西红柿,解决了他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钱修宪说:“现在正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工作队的同志知道我家人手不够,经常过来帮忙采摘西红柿,没有耽误销售,我打心底里感激他们。”

据了解,从西红柿育苗到移栽再到采摘,工作队队员都积极参与,经常帮助村民发展生产。

在坎苏镇哈萨克买里村村民范秀华的庭院里,县农业农村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与她交谈蔬菜销售事宜,院里种植的各种蔬菜长势喜人。范秀华说:“工作队队员每年开春都为我提供各类蔬菜种子,现在蔬菜成熟了,一天可以卖100多元。”

据悉,工作队在后盾单位的帮助下,为该村引进50座蔬菜大棚,帮助50户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每年每户大约增收3000元。后期,工作队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并提供更优质的菜种菜苗,帮助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