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塔木镇紧盯公共安全建设将好事办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14

伊犁新闻网讯(特约记者钟改清 周志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县英塔木镇聚焦公共安全建设的薄弱环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英塔木镇共投入资金10万元,修补道路3公里、安装路灯73盏、设立警示牌69个、开展安全生产督查26次、组织专题宣讲3场。

“以前开车出门大坑连着小坑,把人都能颠得跳起来。现在好了,一脚油门平平稳稳出村子。”8月12日,喀拉苏村村民马达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因大型货车经常驶入,喀拉苏村主巷道路面破损严重,造成村民出行困难。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县交通局,集中对破损的3公里路面进行修补,方便了村民出行,真正将好事办实。

在公共安全建设中,英塔木镇采取定期通报进度、及时更新清单等办法,了解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梳理存在问题,细化服务措施,逐一销号,确保各实事项目按步骤有序推进。

包尔其村村民马志杨家门前是农民种收庄稼的必经之路,但门前有块洼地,常年积水,每到下雨天或田地浇水时期,这段路就成了一片泥滩,过往车辆受阻。村民更是蹚着泥经过,非常不便。因此,修建一座便民桥,便成了村民“急难愁盼”的一件大事。

针对这一情况,英塔木镇联系该村的领导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将修建便民桥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后经包尔其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上级有关部门积极对接,筹措资金,在洼地修建了一座便民桥,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

前不久,英塔木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包尔其村实地走访时得知,有部分村民因节省电费而没有安装大门照明灯,摸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后,镇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登记辖区内门灯需求数量,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伊宁县公安局免费提供73盏太阳能节能灯,工作队负责安装,照亮了村民夜行之路。

“以前一到晚上,门口一片漆黑,遇到下雨路滑,容易摔倒,安装太阳能节能灯后,我们走夜路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包尔其村村民沙拉丁·巴拉提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