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尼勒克县:驻村帮扶办实事 村民致谢送锦旗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张宇峰       2021-08-1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尼勒克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立足实际,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践行“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作风,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尼勒克县克令镇克令村民龚元生将一面印有“扶贫帮困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伊犁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驻克令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致彬手中。这面锦旗,既是村民对这位驻村干部一心为民、尽职尽责的衷心感谢,也是对“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工作的认同和肯定。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今年6月11日晚9点多钟,村民王芳突发疾病,老伴龚元生第一时间拨通了驻村干部王致彬的电话。王致彬迅速将王芳送到医院,王芳的病得到及时救治。

“这次老伴能脱离危险,真的特别感谢驻村干部王致彬。”龚元生告诉笔者,自从王致彬驻村以来,不管谁家里有什么事,他都热心帮忙,工作也特别负责,所以家里出了事,自己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王致彬。

据了解,自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王致彬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驻村以来,他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争取砂石料、砖等建材,并主动上门为辖区群众修院墙、新建棚圈;为困难村民跑办、申请低保;时常走访、照顾孤寡老人……

“这面锦旗既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让我坚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精神动力。今后,我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致彬说。

克令村第一书记、伊犁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驻克令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巴合特奴尔·艾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队将继续乘势而上、开拓奋进,重点围绕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就业、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工作内容,从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促振兴等方面,与村“两委”一起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