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驻依拉齐牛录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驻村工作队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修农田砂石路、为患病的村民捐款捐物等,我们给驻村工作队点赞。”8月14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爱新舍里镇依拉齐牛录村村民西拉布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依拉齐牛录村“访惠聚”工作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乡村振兴、解决村民实际困难相结合,围绕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好事。

今年,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里有一条575米的农田路没有铺设砂石,遇到大雨,大车无法行驶,影响7户种植户的夏收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商后,决定拿出2.3万元硬化路面,6月23日施工,几天后便完工投入使用。

西拉布说:“今年,我家种了90亩小麦,这条路硬化后,我家拉运小麦方便多了。”

依拉齐牛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希帕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驻村工作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扎实推进,通过干部入户、征求意见等,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时研判,想尽一切办法给予群众最大的帮助。”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还给予了4名患大病村民每人5000元的大病救助资金,利用行业部门优势为村里行动不便的村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今年,村民何住生4岁半的儿子何辉辉在镇卫生院的一次体检中,被诊断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依拉齐牛录村党支部为孩子缴纳医疗保险,并给母子二人申请了农村低保。

4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筛查救助行动在伊宁市开展,驻村工作队队员带着何辉辉去检查。何辉辉被确诊为肺闭及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目前,驻村工作队正积极与江苏专家对接,等待确定手术方案,帮助何辉辉尽早接受免费治疗。

何住生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向我们伸出援手,帮我们联系专家给孩子免费治疗,我真心地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