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尼勒克县:爱心助学捐桌椅 情系教育暖民心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 )近日,伊犁州税务局驻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套乌拉斯台小学捐赠了120套课桌椅。这是该工作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又一实招硬招。

据了解,这120套崭新的课桌椅价值3.5万元,可有效解决套乌拉斯台小学课桌椅老旧,以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有效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

图片4.png

看着崭新的课桌椅,老师和同学们都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一个劲儿地感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对他们的期望。

“过去,我校的课桌椅因使用年限长,大部分存在破损等问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得知后,积极协调,给我们送来新的课桌椅,改善了教学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致力于做好教育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小学党支部书记努尔夏提·努尔太说。

图片3.png

一直以来,伊犁州税务局驻套乌拉斯台村“访惠聚”工作队高度重视乡村教育工作,将乡村教育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拓宽扶助渠道和领域,改善乡村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学环境。据悉,伊犁州税务局驻套乌拉斯台村“访惠聚”工作队已经连续三年向该村42名大学生进行资助,累计资助6.3万元;连续三年为该村四、五组困难学生补贴交通费,累计投资7.28万元,累计受益182人次;连续三年向村级小学、幼儿园、教学点捐赠电脑、打印机、电视机、课桌、书柜等教学硬件设施,累计15.12万元。如今,套乌拉斯台幼儿园、小学红瓦黄墙、几净窗明、教舍温馨、设备先进,是村里最漂亮的地方。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家庭的未来。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够让套乌拉斯台村的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村里的教育环境一年更比一年好。”伊犁州税务局驻套乌拉斯台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艾依达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