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天马社区和工作队干部倾心解民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9-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工作队给我老伴儿送来轮椅。我可以推着他晒太阳了。”9月11日,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天马社区居民阿孜古丽·肉孜高兴地说。

两个月前,阿孜古丽的丈夫多力坤·肉孜维修房顶时不慎摔下来,造成腰椎、肺部、肩部、腿部多处受伤。

丈夫生活不能自理,阿孜古丽为他洗衣、端饭、翻身、按摩,希望有一个轮椅。自治州妇联驻天马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知道后,与后盾单位联系。后盾单位很快为多力坤送来了轮椅。

阿孜古丽说,社区干部和驻社区工作队队员是她的贴心人。早些年,经社区干部介绍,多力坤在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当环卫工人。今年,他受伤住院,社区干部为他申请办理了低保。工作队为他发起筹款倡议,筹资7万多元。

居民努尔尼萨·吐尔逊的女儿长期生病,一家人的生活较困难。社区干部为她及女儿申请办理了低保,将懂厨艺的努尔尼萨介绍到食堂工作。

天马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米娜瓦尔·克里木说,辖区商业网点多,有许多新建的小区,需要保安、保洁、库管、营业员等,工作队打算引进家政公司,让更多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