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工作队:抓群众关键事 解“急难愁盼”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2-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工作队伸出了援手,谢谢他们。”12月4日,尼勒克县乌赞镇江阿买里村村民艾买提江·阿吾达洪激动地说。

今年25岁的艾买提江两年前患上了结核性腹膜炎并伴腹腔积液。两年来,尽管他先后到伊宁市和乌鲁木齐等地治疗,可病情一直反复。

艾买提江一家4口,只有父亲当保安的微薄收入和自己的低保金。今年6月,病情有所缓解后,艾买提江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又重新干起了装修。可没多久,病情再次加重。

“今年7月,在入户走访时,来到艾买提江家时,看到原来70多公斤重的小伙子被疾病折磨得只剩下30多公斤。一家人想将他送到乌鲁木齐去看病,又拿不出那么多钱。我们决定要帮帮他。”江阿买里村第一书记、尼勒克县政法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梁开东说。

梁开东与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号召大家为艾买提江捐款,工作队首先带头,8名工作队队员捐款900元。随后,村干部、老党员纷纷献出爱心,短短几天,就筹集爱心款14849元。

“从乌鲁木齐看病回来后,艾买提江的病情有很大起色,体重也增加到了40多公斤。考虑到艾买提江一家生活比较困难,我们经常送些米面油过去,最近,又给他家送去了‘爱心煤’。”梁开东说。

遇到村民努尔·玉素甫时,他正在巷道里散步。“自从巷道的路修好后,只要天气好,每天都要出来走一走。”64岁的努尔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尼勒克县政法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通过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投入200万元改造了3个巷道共2公里的道路,方便群众出行。“改造后,路面从4米拓宽到6米,走在路上,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努尔说。

投入27万元为56户村民粉刷墙面;投入12.5万元打造便民服务站,并免费将便民服务站提供给困难群众用于创业;为村民安装健身器材;为90户困难家庭发放爱心煤90吨;为低收入家庭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5.4吨……尼勒克县政法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以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切入点,为群众办实事108件。

“今后,工作队还将继续推动江阿买里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大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力度,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好贴心事暖心事。”梁开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