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队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图书室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29

QQ图片20211228130843.jpg

图为居民正在看书。孟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12月27日上午,伊宁市税务局驻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利群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社区图书室授牌并投放了700册图书。

今年,工作队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投资5万元将一处年久失修的办公场所打造成图书室和活动场地。目前,图书室的图书包括政策法规、养生、科普、文学期刊等不同内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读书看报。同时,活动场所还设有乒乓球台,满足居民的休闲运动需求。

社区居民都拉提·沙根别克说:“我喜欢看书,可家离图书馆太远,现在家门口有了图书室,比以前方便多了。”

“工作队来了以后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建了体育运动场,打造了休闲活动场所,工作队踏踏实实为民办事,真正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居民郭笑婉说。

伊宁市税务局驻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利群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张雪颜说,图书室的建成就是工作队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工作队将定期更换图书,让居民读更多好书。另外,还将着力推进辖区平房区居民关心的天然气入户工作,解决居民就业问题等,真正让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在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