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英买里村: 工作队助力骆驼养殖产业“加速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助力该村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推动乡村振兴“加速跑”。

12月29日,在英买里村及吾夏提骆驼养殖基地,村民买买提江·阿布力孜和工人正忙着喂养骆驼、打扫棚圈、挤骆驼奶。当天挤的20公斤骆驼奶,全部销售一空。

买买提江于2018年开始养殖骆驼,开始只有2亩地、20峰骆驼。今年在乡政府的帮扶下,他新建了10亩地的骆驼养殖基地,骆驼发展到50多峰,带动8名村民实现就业,加上骆驼肉销售,年纯收入达20万元。

当日,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海波和工作队队员再次来到骆驼养殖基地,了解养殖户的养殖情况,还送来了2022年发展的新思路。

“今天,工作队为我后续发展出谋划策,给我吃了定心丸,让我更有信心了。他们送来的这个新年‘大礼包’正是我需要的。”买买提江说,现在扩大了养殖规模,骆驼奶产量增加了。

王海波说,在多方力量的帮扶下,及吾夏提骆驼养殖基地的养殖规模上来了,眼下他们最需要进行品牌建设。2022年,工作队将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帮助养殖户做好“外包装”,从而带动更多人实现稳定就业。

据了解,英买里村特色产业远近闻名,有骆驼养殖、大棚蔬菜种植、塔香馕制作、马鞭等传统手工制品加工、冰淇淋等特色小吃制作10余种特色产业,目前这些产业初具规模,收入可观。

新的一年,工作队将对具备条件的产业加强品牌建设,帮助他们谋思路、促销路、扩规模,通过一系列措施稳步推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