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阿尔善村马背宣传小分队活跃牧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1-05

阿尔善村马背宣传小分队活跃牧区

让党的声音传到“最远一家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 通讯员王玉龙)2021年12月29日,伴着清脆的马蹄声,驻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带着党旗,顶着凛冽的寒风,骑着马向着偏远牧区进发。

为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宣传给牧民,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组建五支马背宣传小分队,在偏远牧区宣传全会精神。

鲜艳的党旗随风飘扬,在牧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宣传小分队队员为牧民发放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

听了宣讲,73岁的老党员奴尔旦哈孜·沙尔巴斯深受鼓舞,他说:“虽然我们住得较为偏远,但宣传小分队让我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现在,我们住上了安居富民房,享受着医疗、养老的优惠政策,生活条件好了,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宣传给更多的牧民。”

驻村工作队队长丁峰告诉记者,阿尔善村通过集中讲学、上门送学、网络推学,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牧区牧民居住分散的情况,组织马背宣传小分队每周三、周五为牧民送学,了解民情、听取民声,并帮助解决取暖、就医等困难,满足“最远一家人”需求,打通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