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依墩社区:工作队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阿书记,非常感谢你们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诉求,现在我们小区居民出行安全又方便。”1月17日,在伊宁市喀赞其街道办事处阿依墩社区,前来办事的居民阿布都加帕尔·加尼见到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布都瓦斯力·玉苏甫时表达了感激之情。

阿布都加帕尔所住的小区门口部分路面坑洼不平、破损较严重,每逢下雨或开春融雪期,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加之小区门口来往车辆多,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去年,该小区居民向驻阿依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反映了问题,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后盾单位争取资金,对破损路面进行铺油硬化,小区居民纷纷为工作队的办事效率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作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把大事做实、小事做细,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工作队送来的健身器材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伊宁市公安局哈桑奇派出所民警亚力坤·甫拉提说。去年,哈桑奇派出所搬到新址,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民警幸福感、丰富警营文化,工作队发挥后盾单位优势,为新加入的这一辖区单位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健身器材,得到了民警的称赞。

“群众事无小事。”阿布都瓦斯力表示,要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还要从实处着手。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年工作队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40余万元,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破损路面进行铺油硬化;扩建2间办公室,改善社区办公条件和环境;打造示范巷道和文化大院,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大幅改观,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走访慰问家庭困难群众160余户;为伊宁市第十小学30名家庭困难学生捐赠全套学习用品……件件暖心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将把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区党支部书记秦永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