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访惠聚”工作队心系群众解民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3-0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通讯员杨龙)2月24日,伊宁市达达木图镇布拉克社区为辖区务工人员组织了一场务工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通过宣传、引导、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务工人员即将迎来的务工高峰做好铺垫。

布拉克社区是全市外来人口较多的社区之一,为了提高务工人员的务工技能,当日,布拉克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新建面对面为辖区的务工人员讲解务工安全知识,帮助他们解除心中疑虑。

“我经常出去打零工,今天的法律讲座特别好,不但增强了安全意识,还提升了劳动技能。”社区居民潘建国说。

驻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村入户听民意,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件件一桩桩为民办的实事温润着各族群众的心田。

当日,工作队再次来到才从河南来伊宁市务工的贾俩家,为他们送来了课桌椅、学习资料和面粉等。

今年初,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居民家庭经济状况和学生就学问题。当得知贾俩的儿子因为学制不同,面临上学困难的问题,工作队组织帮扶小组,一方面为孩子对接学校,另一方面帮助孩子辅导功课。目前贾俩的儿子已入学就读,并且在工作队队员的帮扶下成绩有了稳步提升。此外,还为贾俩的丈夫找到了工作。

“工作队队员给我丈夫找到了工作,关心我孩子上学问题,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贾俩说。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工作队共为辖区30余名学生送去了书包、学习资料等。

布拉克社区有20多户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老人、为老人解决生活难题成了工作队的日常工作。

当日,工作队队员来到73岁的于桂安家看望老人。于桂安的老伴年龄大了,又有外伤卧床在家。于桂安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常常回家,工作队隔三差五来看望老人,帮老人买菜买面等。

张新建说:“身在基层就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我们工作队始终将居民的安危、冷暖记在心里。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依托后盾单位优势,创造更多条件为务工人员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