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工作队多举措为群众送温暖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3-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工作队得知我行动不方便,专门来家里给我看病、送药,让我心里很温暖。”3月10日,村民乌乎那木·木拉合买提在工作队队员赵瑞瑞给她测完血压后说。

新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驻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为老百姓解决生活困难,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工作队多举措为群众送温暖.jpg

图为工作队队员上门为村民义务理发。谢晨 摄

赵瑞瑞说,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村里有不少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就医,健康意识淡薄。在得知群众的需求后,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成立医疗小分队,带上血压计、听诊器、心电图等医疗仪器,走进村民家中开展义诊活动,把健康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现在,我们不仅每个月开展义诊活动,还为村民进行各类常见病的健康宣传,同时定期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做身体检查和治疗。”赵瑞瑞说。

此外,工作队还开展上门义务理发服务活动,还为村里12名困难家庭孩子送去爱心温暖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护。

阅读下一篇:春耕生产用上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