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新源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主动登门 两小时化解两年纠纷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4-19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通讯员车兆通)“太感谢你们了,750元拖欠了两年,今天在你们的调解下终于圆满解决,为新源县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点赞。”4月16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西克村村民刘少华激动地说。

2020年5月,吐某某欲拆除老旧住宅,建造新房子。邻居海某某得知后,抱着边帮忙、边挣钱的想法,拿上工具帮吐某某盖房子。双方商定房子盖好后,吐某某支付海某某人工费950元,吐某某当场支付了200元,并承诺3个月内付清剩余的750元。可转眼两年过去了,吐某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剩余费用,双方因此发生多次争吵。

4月16日,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得知此事后,来到吐某某家中调解。

调解现场,工作队队员叶尔根艾力·革命拜认真听取双方的陈述,全面了解欠款纠纷的原因和经过,之后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

经过两个小时的释法说理,双方表示能够相互理解,最终吐某某答应分期支付,3个月支付完毕,并当场写下承诺书,双方在工作队队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驻村“访惠聚”工作队以驻村检察室为平台,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以打造“家门口的检察院”为目标,结合检察职能、发挥检察作用、延伸法律触角,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