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情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队帮助居民解决用电难问题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5-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工作队到底是不是为百姓办实事,就看能不能解决我们的困难。”近日,尼勒克县尼勒克镇艾米热买里村村民曲国辉找到尼勒克县委党校、县统计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希望工作队能帮忙解决32户居民用电难问题。

曲国辉居住在青年路离村委会较远,多年来一直由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供电所负责供电。由于供电线路老化,多年来,生活用电不稳定。

与曲国辉一样,生活用电受影响的共有32户居民。胡云龙是曲国辉的邻居,他同样因用电问题而烦恼:“功率大的电器根本用不了。”

“32户居民的供电线路已有20多年,线路老化严重。随着时代的发展,居民家中电器不断增多,用电负荷大增,经常出现跳闸现象。”4月29日,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供电所安全员白山江·艾都说。

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消除供电线路安全隐患,多年来,供电所一直努力解决居民用电难问题。2017年,供电所争取到供电线路改造项目,在施工中,车辆需经过居民的耕地,因无法就赔偿款达成一致,导致项目无法施工。

“这次,一定为32户居民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艾米热买里村第一书记,尼勒克县委党校、县统计局驻尼勒克镇艾米热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巴合提江·扎哈力说。

工作队与县供电局、供电所多次协调,争取到农网改造项目。但项目能否实施的关键,依然是赔偿款事宜。

供电线路改造施工过程中,需经过胡云龙家中的耕地,“我是共产党员,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要能为居民解决用电难问题,我不要赔偿款。”胡云龙表示。

“经过工作队耐心细致地给居民做工作,得到绝大多数人的理解和赞同。为确保农网改造项目实施,经村‘两委’和工作队研究,决定先施工,后期再进行实地测量,对居民农作物受损情况进行赔偿。”巴合提江说。

4月25日,农网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这下,用电问题可以彻底解决了。”曲国辉高兴地说。

4月29日,记者在农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0多米高的水泥电线杆已经立起。“5月中旬,农网改造项目将全部完工,32户居民将用上‘放心电’。”白山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