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普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5月13日一大早,伊宁市宁远路街道办事处雅静苑社区居民热那提·努热合买提家就迎来了由“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民警组成的普法志愿者服务队,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民法典,并进行反诈宣传。

连日来,雅静苑社区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深入开展法治微课堂、社区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进文化大院、居民家中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

据该社区第一书记高泽刚介绍,社区依托后盾单位,邀请知名讲师开展普法教育,干部进到居民家中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反诈宣传,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在辖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社区居民热那提·努热合买提说:“通过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的宣传,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了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会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伊宁市公安局宁远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朱斌介绍,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学生群体相对较多的现状,民警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对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并帮助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让辖区居民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预警意识,收到诈骗信息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机关会第一时间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