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队暖心办实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 通讯员郑晓惠)5月17日,伊犁州教育局驻伊宁市达达木图镇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3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1万元助学金,用实际行动送去一份关爱。

工作队副队长杨龙告诉记者,所属辖区外来流动人口居多,面对部分困难家庭学生需要帮扶的实际情况,工作队积极申请“春蕾计划”项目资金,把助学金送到困难家庭学生手中。

“今天收到了助学金,让我深受鼓励,我一定努力学习,回报这份关怀。”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一名受到资助的学生说。

记者了解到,工作队的后盾单位热心教育工作,通过与州红旗幼儿园协调,于4月中旬向伊宁市第十九幼儿园捐赠图书300余本、玩具300余个。此外,工作队又筹措资金,为辖区两所幼儿园购置了部分教学设备。

为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尽力为民办实事好事,逢年过节,工作队都会来到“三老”人员、孤寡老人家中,先后给20余名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和节日慰问品。

工作队不断探索为民工作新举措,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日前,我们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线上为辖区居民开展家庭教育、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宣讲。近期,将结合节庆主题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杨龙说。